這本來是沒在我行程之內的
一切都是康康的好奇心
要我帶他去看看
不過卻給我一些感觸
                                                                               
一開始先帶康康去空軍基地
會知道地方社大的關係
不然當初我怎樣也不相信
虎尾這地方有空軍基地
印象中
去年暑假知道在虎尾當兵的社大大哥
整個部隊要遷移到屏東
所以只想說帶康康過去看看而已
應該沒有人搞不好可以溜進去逛逛
到了門口
以前的威武的衛兵
被兩道鐵門取代
也只在門口觀看就走人
                                                                               
順者路走
先到建國二村
這裡是阿松學長帶我來的
剛到的時候
覺得人煙稀少
怪怪的
也沒想太多
兩個人就邊走邊拍
直到碰到一個算是阿罵(保養的還不錯)吧
康康想拍他的狗
於是我跟阿罵小聊起來了
                                                                               
她說我們來的剛好
因為今年5月國防部要收回眷村
大部分的人都已經搬走了
這讓我有滿意外得
因為我沒想到部隊遷移
眷村也要跟者收回
                                                                               
大愛電視台的八點檔有來這裡拍片喔
不過拍過一次以後要再拍主人不願意
當我在拍一棟老房子時
那個阿罵這樣跟我說
                                                                               
我看者哪條街的老房子
好奇的問
你在這裡住多久啦
30幾年囉!
這個村從日據時代就有了
後面我簡單的聊幾句
                                                                               
聊完康康跟我說還滿有陳才根的鄰居這部電影的感覺
嗯!真的是陳才根的鄰居!我苦笑的回答
因為哪種感覺比影片來的真實
                                                                               
臨走前看到一個拿柺杖的阿公在哪裡蹣跚的亂晃
想到阿松第一次帶我來的時候
我是看到一群老人在哪裡聊天
有點小小得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路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