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為用網拍的關係

感覺自己還有需要改進的空間

所以請阿誠推薦跟商品型錄棚拍有關的書

意外的發現博客來的小廣告推薦了HDR影像紀實-千里之行,始於對光影的感動

經過數天的掙扎

被內頁的照片深深的吸引住了,於是就敗下去啦

其實裡面近九成的內容都是照片

所以又透過網路上的教學了解大約是怎麼回事

看完當下,體內的攝影血液當然就開始不安份的蠢蠢欲動

所以很準時的在禮拜一的凌晨4點,不用鬧鐘自動就起床去拍日出

當然免不了被家裡小念了一下

所以很安分的乖了一個禮拜多不去碰哪些RAW檔(誰知道我的電腦要跑多久)

結果

今天晚上終於受不了

 

因為是第一次,所以當時我拍了很多過曝過暗打算到時候管他的都給他試試看

晚上真的是試得很開心

也大該掌握到一些要領

雖然有些構圖都不怎麼樣

 

IMG_2396_8_7_tonemapped.jpg 

這是第一號作品

其實這個點還在找,因為不管怎麼拍總是會被對岸的飯店投射燈給影響到

不過我真的愛死了哪個天空

 

IMG_2419_21_24_25_01tonemapped.jpg 

當初其實沒有去管遮光的部分

因為真的不知道會怎樣

不過同樣的愛死了天空的部分,好像置身在宇宙當中

 

IMG_2427_8_6_tonemapped.jpg 

這張其實構圖真的很差強人意,還有點失焦勒

不過當天風滿大的,所以變成雲的移動經過photomatix pro的演算後

型成很有趣的畫面

 

IMG_2474_86_82_tonemapped.jpg 

沒去注意對焦讓他跑掉了

不過接近我一直想要的光影

 

IMG_2554_6_7_8_9_tonemapped.jpg 

天空留太多了,點也沒找好

只是單純的喜歡日出天空的光影

只能說HDR這個技術,可以滿足我拍風景時一直想要的光影

再來就是自己再多嘗試了

我想我下個禮拜一應該又有自動起床的動力了

PS:試用版的浮水印真的有點討厭,快給我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路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