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崁仔頂從接觸攝影開始到自己擁有第一台單眼F80D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興起拿起相機跟老爸去崁仔頂

一方面算是驗收自己的功力(不過都拍不好)

另一方其實對這個地方真是又愛又恨,可是又充滿回憶

因為從小懂事開始

放寒假就代表我必須跟老爸一樣凌晨兩三點起床開車前往

然後昏昏欲睡的站在哪裡顧老爸補回來的貨不要被人摸走

再大一點就必須跟者他去擠哪恐怖的補貨商人潮

車不讓人,人不讓車

所以當高中考的不是很順利時

家裡丟一句說,不喜歡唸書也沒關係,畢業回來幫家裡忙

說真的,當時真的覺得死也要拼上一間公立的

然後就會想辦法能閃則閃的不想去幫忙

實在很討厭在冷得要命的天氣裡,還去碰哪些冰塊

搞得一身濕濕冷冷渾身不自在

可是每隔一段時間又會很壞念起這裡

然後就會拿起相機去找尋他讓我愛上的地方

 

過年前艾爾C送了本攝影集給我,跟魚市場有關

其實收到很開心,拆開封套後,反而停了下不想去看裡面的內容

一來不想被裡面的作品影響

二來骨子裡的反骨個性跑出來,幹嘛好好的台灣有的地方不拍要跑去日本拍

不服輸的個性,決定再去拍一次以後再看

不過拖了快三個禮拜

一直思考要再重蹈之前的覆轍嗎?

這次小鄧你要拍的是什麼?

很擔心又跟之前一樣拍回來以後,底片就睡在房間的角落了

 

---_0337.jpg

我不是很喜歡這裡魚腥的味道

太久沒去,有時候我還會反胃想吐

---_0339.jpg

可是我喜歡老爸跟這些補貨商的眼神

不只是單單專業的挑魚眼光

還有哪背後進貨回去如果賣不掉就會無法過日子的壓力

眼睛是魚商的刀

生意交涉手腕是他們的生存武器

---_0383.jpg

 

---_0384.jpg  

---_0313.jpg

---_0315.jpg

---_0320.jpg

也很喜歡他們爽朗的個性

大聲的喊價

大聲的談話

可以很充分的感受到生命的跳動

---_0321.jpg

全家總出動

有時候說真的我自己會覺得很悲哀(你老爸老媽就是你的頂頭上司)

但往往卻又凝聚了整個家庭

---_0322.jpg

 

---_0325.jpg

---_0326.jpg

---_0328.jpg

---_0329.jpg

---_0331.jpg

---_0332.jpg

這種貨車在我小的時候

幾乎都是老榮民再賺貼補生活費的生財工具

腳踏車接上後面大大的鐵架成為一台三輪車

小的時候老爸會讓我坐在上面

現在幾乎都變成用摩托車代替

當然老榮民也幾乎消失了 

---_0305.jpg

有很多回憶

無法一一贅述 

太明白的事情有時他會變為不值得一提的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崁仔頂 基隆 魚市場
    全站熱搜

    魚路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