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0017

 

2013.04.04

這天兒童節也是中國傳統的清明

對我而言,沒有太多放假的喜悅

早上乖乖去市場幫忙,中午拜拜下午去掃墓,

已經變成固定既有的模式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唯一特別的是

隔壁攤賣雞的姑姑和姑丈

生意特別好,幾乎全家總動員

沒有太大的驚訝

作生意嘛!

每逢節日就是這樣

就像老爸常說的

家裡自己在做生意

自己咖認命ㄟ,自己主動來幫忙

 

但不一樣的是

因為殺魚的工作台緊鄰在旁

所以一直聽到客人說

唉呀!我們家從以前到現在都是跟妳們買的ㄟ

我孫A指吃你們家的雞,以後可怎麼辦

姑姑和姑丈臉上指有用溫暖的微笑回應

 

利用空檔的時間問了一下小當家

才知道

今天竟然是賣雞咕咕(姑姑)最後一天做生意了

 

2013.04.07

今天去市場幫忙

突然看到一旁空蕩蕩的攤位

上頭還掛者塑膠袋

有種不習慣的感覺

和冥冥之中有些事情是註定了

我不知道賣雞姑姑賣了多久的雞

從小看到大的俐落剁雞身手

30年以上是基本起跳的

我喜歡姑丈那台後座沾滿雞油的韋士牌機車

我喜歡姑姑教我怎麼煎魚

我發現為什麼這次自己的攝影展

整個市場10個攤位

卻拼命拍這攤

 

退伍出社會以後

我一直不懂

家裡明明有店面

明明大家都在老街路上擺攤做生意

市場除了假日外

平常日只有一堆老闆

可是老爸跟市場裡的老闆們

就是不願意離開市場

回想起賣雞姑姑&姑丈回應的笑容

我或許懂了哪份堅持

那份生意仔的堅持

---_0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路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