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 

一個我完全沒有意料會在這裡生活了將近快六年的地方 

對一個從小都生活在鄉下的我而言

大概除了看展覽跟朋友吃飯逛街外

 

 

剛踏入台北生活

是替代役分發

當自己抽中台北區時同梯哪羨慕的眼光

還依稀可見

其實只是想說當兵又沒多少錢可以領

不想跑太遠,所以運氣還算不錯

基本上外面的五光十色跟我沒有太大的關係

除了偶而跟朋友去〝漂泊〞一下

想說兩年不到的時間,我就會跟它說掰掰

至始至終

對台北的印象就是快和忙碌

 

退伍後找工作

也沒打算說非要在台北不可

但就這麼神奇的變成〝台北郎〞

 

對習慣慢步調生活的我而言

剛開始其實多多少少還是有些無法適應

炫麗的燈光,華麗的設計裝潢,時尚的服飾

隨手可得的資訊活動

還有

走在路上到處都有像是平面麻豆OR廣告明星的漂亮女生

彷彿唱者「最近比較煩」裡面的歌詞一樣

有時我會拿起相機,騎者摩托車到處拍

穿梭在城市裡的大街

體驗人們對它的種種不滿

卻又偏偏愛往這個城市匯集

常想  等待

對台北人而言是不願的,還是種喘息?

 

2010060319:00

我決定離開這城市

讓自己喘口氣

再前往下一站

 

或許哪天

自己會不會再成為穿梭在這多采多姿城市中的一份子

MAY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路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